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快樂的人好多,每個人都在為了「我們不覺得怎樣


 


的理由在不快樂」,我的不快樂別人認為「這沒什麼~沒必要吧~」別人的不


 


快樂我認為「為什麼要為了這種事而不快樂?」這就是我們沒有辦法打從心


 


裡快樂吧!今天叫老公把六月份的月曆翻上去…唉~六月份都快到月底了,到


 


現在才翻起六月的月曆,月曆上寫著:「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


 


們。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些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想他講的是希望宗


 


教的力量能讓他得到「真正打從心裡的快樂」,而不是物質的快樂。其實人


 


要慶興還能擁有物質上的快樂,有些人連物質上的快樂都無法感受到,那才


 


是「不快樂」,雖然現在我已經很克制自己不在facebook上再講關於工作上


 


的不愉快了,可是這並不是代表我就沒事,我就快樂,我還是忍住…很多的


 


不爽。上上個星期五6月3號是我跟我老公的六年結婚紀念日,我們預定好晚


 


上要去吃加州南洋風跟看一場電影,可是就在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我媽問我


 


要去哪裡,我回答「去新竹吃飯看電影」結果我媽竟然說「拜託你收斂一點


 


」聽到我就火冒三丈當下也沒心情去了,什麼叫做收斂一點,我已經快要二


 


三個月了吧~都沒有出去玩,最近也一直在做茶,這二個月大概每個月平均


 


都只有放二天假,這樣子還覺得不夠嗎?晚上熬夜做茶一直到凌晨五、六


 


點,白天又還要上班,只不過那一天晚上要去新竹吃個飯看個電影,就說叫


 


我收斂一點,我不知道~是心裡不平衡嗎?覺得我們必需完全沒有任何娛樂


 


才對的起這間工廠、這份工作?講話太難聽,對我們太壓榨,總是完全不顧


 


我們的感受,拼命的壓迫我們。上個星期一直在做茶,一直做到這個星期四


 


好不容易星期五,也就是今天,難得下班五點過後可以不用做茶,可是有自


 


已的時間休息了,等著明天上完星期六的班星期日就可以休假了,我媽又跟


 


我爸提說星期日要採茶,明明就是不差這一天,星期一再採也可以的,要我


 


老公累死哦~~重點是,你們做任何決定,從來沒跟我們講一聲,從來就認為


 


我叫你往東你就要往東,叫你往西你就要往西,叫你工作你就要工作,管你


 


什麼星期天是不是休假的,所以你根本也就不在乎我們的休假不是嗎?遇到


 


要做茶就做,星期日做茶過了沒放到假就自動消去法~當作沒星期天,也不


 


會補假,但是我們不敢講,因為講了你們就說要「開會」,「開會」代表什


 


麼,代表會用更多理由來說明,我們更該盡心盡力,所以不放假是正常的,


 


太計較假日就是代表不盡心盡力,開會就是代表只是用另外一些語言遊戲在


 


壓迫我們接受,讓我們妥協而已…這樣的開會有什麼意義?沒有…任何義意


 


其實我因為在這裡的關系,跟我爸媽的感情愈來愈惡劣了,我現在一天跟他


 


們可能講不到五句話,每天我就是上班、下班,他們心情不好就被他們抓來


 


罵一下當出氣桶,下了班我跟我老公出去吃飯就被說「錢很多~很好用」星


 


期日出去玩就被說「 你們日子很好過嘛~~~」所以現在下了班出去買個吃的


 


回來之後我老公沒事就窩在房裡睡覺,我就在打電動,我們哪裡也不想去了


 


星期日有放假就窩在房間補充一個星期的失眠,然後睡醒了吃吃飽了看電視


 


我也不想出去玩了,出去玩又要被唸說「錢很多~很會玩」還不如待在房間


 


當自閉症的還比較好,甚至我也不覺得今年我們會去加拿大了,因為自從上


 


次我跟我朋友去義大玩了二天一夜,回來之後我爸又給我壓力,告訴我說


 


「希望以後不要再請假出去玩了」所以我也覺得他們不會希望我們出國玩的


 


日子就這樣繼續過吧~我也不想再跟他們大小聲什麼的了…可是我覺得這樣


 


子我的人生一定會失去色彩,因為要玩嘛~我沒好好的玩,要工作賺錢也沒


 


賺到什麼大錢,好像人生就這樣,跟黑白的沒二樣,隨波逐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