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陸毒奶粉的事件不管有沒有誤食到毒奶粉,都已經影響到了大家的心情


當我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是有點不可思議,但是也沒有嚇到


只是更認清了外面飲食業者的背後那一面


其實在二個月前吧!我們全家跑去我堂哥南部的飲料店吃他的冰品和喝他的飲料


晚餐時間呢!就順便去他工作的連鎖臭臭鍋店吃飯


之前我最愛喝飲料店的「仙草干」茶了,現在我告訴你,請我我都不要喝


之前有一陣子曾經因為嘴巴裡面破皮,醫生說可能是因為火氣大


叫我吃些降火氣的東西,我就想說~ㄟ,那可以喝外面飲料店的仙草干茶啊~


我又知道建國路有一家仙草干茶超濃超好喝的


所以那一天我喝了很多杯的仙草干茶,結果隔天大便拉出來竟然是黑色的


我還異想天開以為是喝了仙草茶所以排宿便還是怎樣


直到我去了我堂哥開的飲料店之後我再也不想要喝外面的飲料了


首先1、我堂哥他那也有賣仙草干茶~我之前在頭份曾喝過用粉沖泡的仙干茶


可是在其他的店買的時候,都是看到店家從鐵桶裡面舀出來,更本不知道是不是用粉調的


結果我堂哥說他們家的絕對不是用粉調的,說用粉調的是化學的,結果他就請我喝一杯


他們店裡的仙干茶~我喝一口感覺,嗯~還滿濃的,而且跟建國路那家賣的還滿像的


都是很濃,很好喝,後來哈啦之後,我媽就跟他說我們也有買仙草回來自己煮啊~~


可是那中藥材很貴怎樣怎樣的~~而且煮出來的味道又不像仙草~


後來我堂哥拿了一個3000cc裝的鐵罐出來,說他是用這個調的,3000cc可以調到約5倍


也就是1萬5千cc的仙干茶,而成本咧?那一個鐵罐裝3000cc的所謂仙茶干茶濃縮液你猜多少錢?


才100元而已!靠~~~我媽半信不疑的買了一罐回去,想說我那麼愛喝仙干茶,這個便宜就買回家


自己配水弄來喝。結果同樣是我媽用中藥材煮出來的仙草茶跟另外濃縮仙干茶調好的一起放在冰箱


結果都沒有人喝,大約4.5天之後吧!那個中藥才煮出來的仙干茶已經發酸了


而跟我堂哥買的那個飲料店用的仙干茶濃縮液配出來的咧?竟然沒有壞掉,一點臭味都沒= ="


這擺明是放了防腐劑嘛!


而且我媽那中藥材買回來煮的多貴啊~~而那個3000cc的濃縮汁只要100元,配水還可以調成


1萬5000cc,等於1萬5000cc的仙草干茶才100元,這樣子的東西能喝到肚子裡面嗎?!


後來我發現,用那個濃縮調出來仙干味道都大同小異,也代表外面飲料店賣的仙干茶


只要是喝起來像仙草蜜一樣的,都是用那個濃縮調出來的,只是每家店調的濃淡不同而已


我所喝下去的東西應該只是水+黑色素+香料吧!


我不相信飲料店進貨的時候他難道不會知道他進貨的濃縮液這麼便宜能吃嗎?


為什麼還可以繼續賣?我自己買回家調來喝我都覺得很可怕~~


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我再也不想要去飲料店買仙草干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