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坐了一個半多小時的飛機去澳門的時候,一踏入澳門機場的土地


 


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機場怎麼會那麼小唷~」


 



 


真的比台灣機場小非常非常多~~~~簡直是…當個小人國迷你機場還差不多


 


在機場大廳這邊有一些船運及一些售票的服務櫃台,所以如果你有要從澳門


 


坐船進大陸或者是香港,以及想買一些票的話,可以直接在機場這邊買


 


還滿方便的就是了。


 


上一篇文章一直說澳門有多不好玩多不好怎樣的~現在我想到澳門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物價比較便宜」,坐計程車去哪去哪其實車資並不貴(搞不清楚公車


 


路線的搭計程車代步也不會覺得被扒掉一層皮ㄏㄏ)


 


然後一些紀念品啦~特產啦~7-11賣的東西啦~我覺得價格都很合理


 


也不會有花不下手的感覺,這一點是還不錯啦~~~~~


 



 


因為要去澳門的前一個月訂威尼斯人訂不到,旅行社建議我住威尼斯人


 


「對面」的金都酒店,說是新蓋的…一去到~~哇咧,還真「對面」啊~


 


分明就是二對面「遙遙相望」!


 



 


後來,一進飯店吃了下午茶,也就是我在澳門「唯一」吃的當地食物


 


雞扒堡跟蛋塔,之後我就開始水土不服拉肚子拉的一蹋糊塗了= ="


 




 


其實我對於異國美食並不會很期待,所以來澳門我也不會很期待要吃蛋塔


 


更何況台灣就有蛋塔了,我覺得澳門的蛋塔也沒有好吃到哪去ㄟ~


 


到是雞扒堡還滿特別的,台灣很少吃到會用那麼硬的麵包來夾肉吃= ="


 




 


至於蛋塔我就覺得soso,不難吃,但我也不覺得它好吃。


 


可見現在台灣的葡式蛋塔做的已經不錯吃了~~~~~


 




 


每次出國入住飯店的時候,就算進去的時候是中午左右,飯店人員也會先


 


把房間整理好讓你進去房間休息整理行李,可是澳門這家金都飯店退房


 


入房的人真的好多,我們足足等了快三個小時才完成入房的手續~~~~


 




 


我還記得那時候大廳有一個大約接近30歲左右的「老帥哥」,一直跟我們


 


機哩瓜拉很熱情的介紹你要怎麼搭公車,要去哪玩去哪吃飯要先預約


 


要怎樣要怎樣~~~一路上一直講,講到幫我們把行李拿到房間之後還一直講~


 


真是的....................太熱情了吧~~~


 



 


後來進了房間,因為當天是除夕我在房間裡面看春晚就沒有出門了.......


 


不用我講了,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拉肚子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了.......


 


所以澳門我只去了機場、搭船的地方、威尼斯人、我住的飯店…


 


難怪我覺得澳門不好玩了~~~~因為我拉肚子更本就沒有去玩啊~~~~~


 


 



 


後來大年初一的早上,我發現從我住的房間窗口看去對岸,一大堆人


 


開了車子下車就在往這邊看~~~~~


 


害我有點嚇到,我還在想他們這些人到底在幹什麼咧~後來還用攝影機拉遠


 


鏡頭看看到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到了年初二的白天還是一樣~~~~


 


我還以為他們是來偷窺的咧,雖然我更本沒什麼好偷看= ="





 


第三天我們就從澳門坐船進大陸了,在澳門坐船的門口前面竟然還看到


 


以前的人力手拉車,還有幾個車夫在那邊咧~我真的很懷疑有人會去坐嗎?


 


因為一出去到處都是計程車與驕車,手拉車到底要走哪一個車道啊?!


 


如果拉我不知道要不要算二倍的價錢~哈哈~


 







除了手拉車之外我還看到了賣手機的自動販賣機,好特別哦~~


 


在台灣從來沒看過可以這樣子買手機跟門號的~


 


在大陸還有什麼使用一次性的手機,不過這樣子犯案不會增加嗎?


 


我覺得不管在澳門進大陸還是香港進大陸或者是大陸進香港,感覺那個坐船


 


過關的地方人口都還滿雜的,所以去那邊大家要小心錢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