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山叔叔勞保滿期從公司退休出來了~正好就問我要不要加入勞保~


於是我打電話去勞保局問了一下~原來只要在98年的1月1日前有保過勞保~哪怕只有保一個月而已~


現在國民年金開辦之後再回頭保勞保,滿期之後也可以選擇一次領回,還每個月領~~


好在我跟我老公之前都有保過勞保,所以現在再回頭加入勞保還是可以選擇一次領回~


反正現在就算不保勞保也要付國民年金,而且加入他公司保勞保還比自己加入工會還便宜~


又不用繳什麼會費的~不如就加入他公司保勞保吧~~~


這樣以後一次領回,錢多也好做事~~~而且算命的說我只能活到63歲,如果是保國民年金,我死了也花


不到那個錢了~對我來說有沒有每個月領活愈久領愈多又有什麼用咧?


不過國家辦那個國民年金有什麼用~沒工作的人不自己參加工會保勞保,就是因為沒錢才不會保啊~


有錢的話他當然會自己去保勞保啊~那都沒錢了哪裡還有錢好去保那個國民年金~


為啥國民年金還要像健保一樣強制每個人都要保咧~~而且沒繳國民年金費用的話還要付滯納金咧!


這樣子感覺好像並不是一翻美意啊~~如果真的沒工作的人沒收入那他哪來的錢好付國民年金~


 


~文章總分類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