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睡覺的時候,老公看到喵喵一直在窗前低著頭不動的往窗外面看


原來,後面水溝旁的地上掉了一隻小鳥,出生只有十天,連眼睛都還沒有睜開


於是我們把他撿起來放在箱子裡面,因為我也從來沒養過鳥,不知道怎麼照顧他


於是等下班之後,去鳥園那邊,問老闆買了飼料,餵了他一些飼料後就上台北了


老闆說他的身體很冷,要用布蓋著,後來高速公路開到一半


我老公說他累了,要我換手,我開沒多久,問老公「桂花」呢?


因為他掉在桂花樹下,所以叫他桂花


老公說:他死了


我說真的嗎?


他說對!


我說:拿給我看


於是看到小鳥有點硬的屍體


我立刻就哭了,我以為,他眼精睜開來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會是我


我以為他會長大,會跟著我到處走


可是沒多久他就走了


我第一次覺得,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不開心的事情,有討厭的事情,有不想面對的事情


可是有什麼事情,會比一個生命的離開還重要


還值得你在意?


我第一次覺得北二高中和到新店會那麼遠


開的那麼久


一下交流道,我立刻跟我老公換了位子


把桂花的屍體放在手上


他還來不急看到這個世界,卻要感受到痛苦的死亡


我把他埋在大千豪景的山坡那,希望他可以從此快樂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