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類型一直是我喜歡的電影,每次看完之後   我都會想   人類的世界會不會真的有可能


已經有某個國家製造出這種病毒出來了   只是我們不知道    就像惡靈古堡的保護傘公司一樣


已經研究經營很久了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己  


從以前第一次看到喪屍類的電影是在第四台的「生化壽屍」接下來便是惡靈古堡、活人生吃


28天毀滅倒數.....等等


不遇老實說這種「題材」的電影要成為一部能夠賣作的   真的不是很容易


原先我在看28週毀滅倒數之前    我並不很期待   或許是活人生吃與28天毀滅倒數帶給我的失望吧


我一直覺得要像惡靈古堡如此經典的喪屍片大概已經沒有了


如果惡靈古堡在我心中是喪屍片的100分   那這次28天毀滅倒數我覺得是喪屍片中的80分


跟以前一樣   毀滅倒數這次的拍片手法一樣給人畫面「快」「亂」的感覺


一開始喪屍追過來咬人的畫面    不是鏡頭閃來閃去   就是拍一下就跳掉  


一開始的確讓我覺得眼睛很花   很亂   不過後來還是被他的劇情吸引了


電影的前段   男主角的父親與一群人躲在一個小房子裡   沒多久就被喪屍破門而入


最後男主角的母親為了保護一個小男孩被困在二樓的房間   但他老公為了自己逃命卻不顧他太太的求救


自己跑到河邊坐了小船脫難    事後過了一陣子   美國政府隔了一個安全區給留下來的人民居住


因為放假出國的二個孩子也回來跟爸爸團聚   大家都以為母親死了  


沒想到二個孩子偷偷跑回以前的家   卻發現他們的媽媽竟然沒死   後來他們的媽媽在醫院檢查的時候


血液中竟然發現她的體質不會受到病毒感染   反而會與病毒共存   但是她的血液體液卻還是會傳染別人


也就是所謂的帶原者   後來她老公偷偷跑去醫院看他   沒想到跟他太太KISS一下自己就被感染了


後來因此在原本沒有病毒的地區開始把病毒傳染開來   最後因為太多人感染所以軍方決定全面撲殺


不論是人還是感染病毒的人全部撲殺掉   一位醫院工作者發現他太太的血液特殊  


 為了研究病毒的治療方法  決定幫他們二個孩子逃出去   路上也遇到一位G手幫忙   最後   故事劇情


在最後面   安排   讓小男孩的父親   咬了男孩(我就想說奇怪他爸怎麼到哪都看到)   發現男孩跟他的媽媽


一樣是特殊體質對病毒有抗體    於是G手的朋友開著飛機帶他們前往法國    END    當然最後一幕


還是喪屍繼續橫行  應該是男孩的血液或是口水感染到了法國的人民了吧!


整部戲一開始以爸爸無情丟下他太太自己逃跑但最後卻發現他太太沒死   但是他卻因為跟他太太KISS


反而被感染到   最後在醫院親手殺死(咬死?)他太太   到發現他太太和他的孩子擁有特殊體質   


從中段爸爸感染後咬人   到後段親自咬了自己的兒子    與被女兒親手殺死(當然是為了救他的弟弟)


這幾段我覺得寓義的還不錯   不單單只是喪屍、感染、逃亡這麼的無趣   不過最後結局又感染了法國


就有一點老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