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看南派三叔寫的書,最近每晚都會在睡前看他寫的小說,可是他的盜墓


系列我買的都已經看完了,在金石堂買的小說又還沒到,為了接今天的空檔,


我在書局買了其它作者寫的盜墓類小說,找了很多本,它是跟盜墓筆記一樣是


以第一人稱來寫,所以我選擇了它,雖然一整本還是讓我給看完了,但是感覺


就沒有看盜墓筆記來的舒服,只能說每個人的寫作方式都不同吧!盜墓筆記是


用一種比較讓人輕鬆就進入劇情故事的手法,在對話中又有一些搞笑的成份,


所以在看的時候會覺得它比較簡單一些,而今天買的就比較正經一些,雖然劇


情目前感覺也不錯,也會讓我想繼續看第二集,但是差就差在墓聞錄太正經了


進入盜墓裡面感覺也「太容易」了,什麼人都可以輕易的進去,然後進去墓裡


面的「經過」太快了,而且這本書的第一次盜墓竟然最後墓要倒了,然後大家


就趕快跑出來(不是神鬼傳奇嗎…這個梗要用多久?)看到這個劇情我有點想笑


明天就可以拿到我買的南派三叔寫的另外一部故事(不是盜墓的),我很好奇我


會入迷嗎?另外還買了鬼吹燈第一季第一集來看(家裡有第三季但沒看前面真的


看不下去),話說鬼吹燈是盜墓小說的始祖,看到鬼吹燈裡面也是主角三個男生


然後其中有一個男的叫王胖子,讓我想到盜墓筆記中也是三個男主角,其中一


個也叫胖子…不知道看了鬼吹燈之後又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