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網上很多大大寫的化妝文,讓我的化妝技術增進很多,現在手癢我


 


也來寫化妝文啦~ps:我發現我竟然穿著睡衣拍照ㄟ~~


 


化妝材料有:瞳孔放大片、假髮、其它化妝品數種


 



 


首先,是素顏照,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丟臉,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眼晴無神 五官


 


不明顯、不夠立體,皮膚色蠟黃。


 



 


首先,洗乾淨臉跟手之後帶上膧孔放大片,單單只帶瞳孔放大片雖然不能 讓眼


 


晴有立即非常明顯的變大,但是在後期化好眼妝之後,對眼晴整體放大 比例有


 


幫助的效果。


 



 


在上bb霜之前,先上一些蜜粉吸油,可以讓妝比較吃的進去,也不易浮粉 我


 


喜歡用的是za的吸油清爽蜜粉,吸油功效真的很好,開架式的化妝品好像5g


 


 才100多元的樣子…


 



 


上完蜜粉之後就可以直接上bb霜了,我喜歡用的是ORIKS桃紅色防曬的


 


JOLIN 帶言的SKIN79也有用過幾次,但是我還是覺得ORIKS的比較不油


 



 


先在臉上塗一些BB霜,然後用手稍微的推一下,之後再用化妝棉仔細的慢慢推


 


開 化妝棉要選擇觸感Q、有韌性、不易散掉、掉屑屑的那種,我的化妝棉是在


 


美華泰 買的,一大包10個好像才99元還是139元的樣子…


 





 


整臉推完BB霜之後,很重要!首先使用「色差深3碼」以上的粉餅,在畫紅色


 


線的 地方,臉二側靠近耳朵,及下臉頰、雙下巴的位置用色差深三碼的粉餅打


 


暗,再用 打亮眉骨及鼻梁的粉,在畫黑線的地方打亮。




 


借由深3碼以上的粉餅打暗增加陰影,可以讓大臉或多肉的雙下巴因色差陰影


 


的表現 而看起來有瘦了5-10公斤的錯覺,也讓臉小了非常非常多~很多人修容


 


都不會用到色 差這麼多碼的打陰影,但是其實這樣子打起來,並不會很奇怪


 


也不會覺得打陰影的 地方很黑暗明顯。


 



 


打亮眉骨、鼻梁的亮粉只要選擇一般的亮粉就可以了,打亮眉骨及鼻梁最主要


 


的作用 是讓你的五官有立體的感覺,眉骨打亮就會覺得眼晴深邃,鼻梁打亮就


 


會覺得鼻子 變挺鼻翼多肉的會感覺鼻子比較小比較秀氣。


 



 


接下來是使用「睫毛刷」及眉筆來畫眉毛,其實睫毛刷的功用是刷睫毛的,在


 


帶假睫 毛或刷睫毛膏之前把睫毛刷順會比較好帶,但是我喜歡睫毛刷來刷尾


 


毛- -",眉筆則 是在美妝店買的沒牌子的眉筆,smile~但是很好用,我已經用


 


掉好幾隻了。


 



 


畫好眉毛之後用「睫毛刷」由內而外的刷,可以很輕鬆的就把眉筆的顏色刷


 


均唷!


 



 


接下來,帶假睫毛之前,先畫內眼線,我用的是歐凱防水防油眼線液199,真


 


的很防 水防油,超好用!


 



 


以照片為例,藍色的長度是本身眼晴的長度,畫內眼線的時候眼尾要畫的比較


 


長一點 約多畫眼長的三分之一,也就是紅色的部份,這樣子則上假睫毛之後


 


你的眼晴又會 因為眼尾多畫的三分之一眼線而讓眼晴又大了三分之一唷!


 



 


畫好之後是這樣子,因為我有大小眼,右眼比左眼小,所以我的右眼內眼線


 


畫的比較 厚。


 



 


這次我選擇的是x絲琪的透明梗假睫毛,我個人認為上睫毛要選擇黑梗的比較


 


好,因為 會加強眼線的感覺,讓眼晴比較有神,而且透明梗比較軟,黑梗有點


 


硬帶了之後會讓 雙眼皮更容易透過帶假睫毛「翻」出來。


 



 


假睫毛膠我是用睫老闆的24小時超黏假睫毛膠水,真的是很好用!防水、防


 


油、速乾 而且真的可以帶一整天不會掉,自從用了這個牌子的之後,我就再也


 


沒換過別的牌子 的假睫毛膠水了。


 



 


帶上假睫毛之後,要趁膠半乾不乾的時候,把真的睫毛往上翻,讓真的睫毛跟


 


假睫毛 黏在一起,利用往上翻的力量,又把眼晴稍維弄大一點啦~


 



 


帶好上睫毛之後就變這樣啦~接著是帶下假睫毛~


 



 


接下來是下睫毛,下睫毛要選擇「透明梗」的會比較自然,因為黑梗下睫毛


 


它黑梗 的部份會太明顯,太假~帶下睫毛有個要決,眼頭至眼中後段都要貼著


 


下眼黏,但是 眼中至眼尾後段要稍微的離眼晴約0.3CM黏,讓眼尾有一些空


 


洞,事後化上眼影才能 讓眼晴變的比較大。


 



 


貼好上下假睫毛之後,先在下眼藍線的地方上眼線拉到眼尾,上眼線眼尾的地


 


方也是 一樣,這邊用來畫眼線的就要用「眼線筆」而不是眼線液唷~眼線筆我


 


是用歐凱的亮 片黑及亮片白眼線筆,防油、防水效果很好,一隻199元,上下


 


眼線都拉到眼尾之後 把之前貼下睫毛時在眼尾預留的0.3CM,也就是紫色圈那


 


邊,用黑色眼影筆填滿,並 且在眼尾拉出個稍微向上的弧度,眼尾就會有放


 


大、拉長的效果,眼頭畫紅線的地方 則用白色眼線筆開眼頭,畫好之後,再用


 


金色眼影膏在黃色斜線的地方畫上眼影,等 眼晴畫好之後,很重要!再用雙眼


 


皮膠帶,在「比預計眼皮摺線稍微上一點」的地方 貼上雙眼皮膠帶。


 



 


雙面雙眼皮膠帶我是在「小三美日通」買的,多少錢忘了~好像200多吧~


 



 


眼晴膏是佳麗寶的金色眼影膏,顯色還不錯!


 



 


再畫上唇蜜,我是用資生堂開架的INTEGRATF,很好用,一隻好像200多元


 


而已,臉 部妝完全畫好之後就帶上假髮,假髮要選擇「髮量少」的假髮,才會


 


比較自然,而且 帶了才不會覺得頭很大,帶上合適的假髮,可以修飾臉型,帶


 


對適合的假髮甚至還有 小顏的功能,可以看起來又瘦個10KG


 



 


完成!這頂假髮我真的很喜歡,因為髮量不多,所以帶了不會覺得頭很大~


 


然後又有小臉的效果~又便宜~500元一頂而已!在網拍買的,哪一家我忘了~


 


我只記得那家每個月都會推出一頂5折的假髮^^


 




 


最近很喜歡這種圓圓的眼妝,眼尾有點貓眼的感覺~




 


在暗處,因為有打亮眉骨及鼻梁的關系,看起來五官也會比較明顯凸出一點





 


在強光的亮處,臉會覺得比較大,但是因為有下重藥~深三碼色差的修容餅


 


配合假髮的造型,還是可以讓臉感覺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