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我還沒有養鳥鳥的時候,我最喜歡吃炸的雞心、鴨腸、雞皮、雞翅還有雞屁股。


那些都是我的最愛。在新店光明街上的農民銀行,每天晚上都會有一間固定賣炸的~


那家店總是人很多,我也很少為了排隊而吃到…


但是自從我養了鳥之後,我就不太常吃那些東西了


寵物是人們的寶貝,看到雞爪就會想到放大版的白文的腳。


你想看看,如果有一天,你鳥的愛鳥要被抓去kill,然後製成香酥的炸雞腳~~


身為主人的有是做何感想?


文鳥在鳥店買的價位,了不起一隻就是100元,雖然很便且,但是飼主當發現鳥鳥生病的時候


就算看病的錢遠遠超過當初買鳥鳥的價錢,他們還是願意掏出這些錢來


為的就是要救他們心愛的鳥鳥一命,我在凡塞爾討論區上看到,一個鳥友帶他的鳥鳥去看醫生


正好前面已經有一位鳥友鳥鳥來看病,他二話不說的就掏出了好幾張一千元。


我之前也有在凡塞爾看病過,看數量啦!那時候帶了一隻紅文一隻白文一隻銀文一隻黑文去看


總共要880元~其實880元的價錢差不多都可以買上九隻的新鳥鳥了。


可是為什麼我們要不計價錢,為了就是要醫好他們,因為他是我們的寵物,我們對他有「愛」


我不捨得那些錢,一共花了七千多元,買了保溫箱、加熱器、恆溫控制器,加上一些什麼鳥的礦物粉


維他命、勞養粉、奶粉、高級飼料、水果型飼料、蛋白粉飼料、還有三個玩具、滋養丸....等等很


多,我記得,那時候我是在買了幼鳥之後就在台北買這些吃的東西的,我問老闆說,我有買這些,現在


要給他給吃嗎?老闆笑了笑,說還先不用啦!有些鳥友覺得給文鳥吃滋養丸、高級飼料、水果型飼料、


蛋黃飼料、奶粉…等等,是浪費,他們覺得鸚武這類形的才要吃到這麼好的。可是真正愛鳥的人,不會


因為他只值一隻100元,他生病了就不給他治療,就不需要給他吃好的飼料。


將心比心。有養過狗、貓的人絕對捨不得吃狗肉,現在也有人養迷你豬,養過豬的人其實都知道豬是一


個很聰明的動物,但是最後卻要輪落盤飧,如果今天是你的愛貓你的愛狗,讓你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痛苦


做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