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二次,遇上這樣子的買家了!頭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是在yahoo拍


賣上,拍賣一個遊戲光碟+攻略本,刊登時間是10天,在我刊登後的一、二天


吧!有一位學生買家急著跟我結標,那時候我心想也沒關係,反正早結標早點


收到錢寄貨出去,也省的我十天後還要再來注意有沒有結標什麼的,結果是結


標了,但是之後他卻遲遲沒匯款也沒連絡,大概每連絡他一次,他是五~七天


才會回應,最後離結標日十幾天後總算是收到他的匯款了,70元!運費好像忘


了,於是接下來的便是好幾次的mail通知他!yahoo拍賣裡面的系統留言給


他,到現在n久了全無回應,當然以另外的角度來看,我是賺到了70元!可是


在我看來這種買家真的是非常討厭,先不管他最後到底有沒有匯錢有沒有交易


成功,一般人要求提早結標,最基本的配合就是連帶的也盡早完成交易吧!畢


竟你先給人了一種「你很急著要完成交易」的感覺,後來經過了這第二次,我


發現這種人根本就是貪小便宜又不配合後續的結標交易的人,這一次我拍賣了


icash卡,一共可以用1900元,加上本身卡的金額,一共2000,起標1500,刊


登不到三、四個小時,便3.4個人加入追蹤清單,於是其中一位買家說:我已


經下標了!可以提早結標嗎?雖然這種東西,有可能有更高的價錢,但我覺得


只要他結標後依照「正常人」的速度去完成連絡、匯款的動作,我也是很高興


讓他「卡油」的,可是沒有!沒有!沒有!結標後三天,我發了二封mail、一


個yahoo留言,完全沒有任何的消息,根本就是一個貪小便宜又不配合後續的


結標交易的人,知道這個商品可能會被人標高價錢,所以自己就先叫賣家結標


給他,然後他老兄又慢慢來!反正已經結標了嘛!就慢慢來等晚點再付錢也沒


關係!反正沒結標的話也是還有9天才結標,這種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想要


「卡油」可以!但一切照規舉來!要賣家給你方便,買家應該也要尊重賣家,


給賣家方便早點完成交易啊!不然也回應連絡我們一下嘛!也算我笨,以後我


會在商品內容裡註明,要提早結標必需也要配合提早且正常時間完成匯款或是


連絡賣家的回應,絕不再給這種買家鑽這種漏洞來貪小便宜,惹的賣家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