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我的腰很痛,所以今天就去看醫生and做復健,我在熱敷跟電療


 


的時候,就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坐在輪椅上在一邊等待使用復健的機台


 


那時候他就跟他老婆說他想要放棄,他老婆就說,你有什麼資格說放棄,你在


 


加護病房的時候怎麼不說要放棄,後來復健師就很兇的對他說~你要好好的做


 


復健怎樣怎樣的~~,然後那名男子身邊的朋友跟家人就說~你不可以放棄怎樣


 


怎樣的~我們每個人都陪著你都很關心你怎樣怎樣的~~~~,於是他朋友還說我


 


介紹你台中一個中醫針炙的怎樣怎樣~~~~;其實大家都希望他可以趕快的復


 


健恢復正常的生活,只是我們不是他,也不會了解他的心情,可能他要復健


 


的心情,他要接受他身上殘缺的心情,他在這個過程中痛苦的心情,盡管別人


 


都在你身邊,但是他們能做的也只是關心與陪伴。


 


之前我媽一直唸我太胖要減肥的事情,其實「減肥」這件事對我來說很痛苦~


 


第一、我自己也想瘦下來啊~難道我會覺得我很胖而很高興嗎?


 


第二、「減肥」這個過程所帶給我的痛苦,其實遠遠超過了它的「成果」所


 


帶給我的快樂。


 


只是因為他們不是我,不知道我「痛苦難過」的地方在哪裡,他們也只能唸一


 


唸我胖的事情,或者叫我減肥,或者關心我有沒有變瘦~


 


其實如果沒有找到「讓你身體覺得不難受的減肥方法」減肥這件事對我來說


 


更本就是一場比我變胖還要可怕的惡夢,而那個復健的男的也一樣~我相信


 


他自己一定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難道他會希望他永遠坐在輪椅


 


上嗎?但是他為什麼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如果不是這個「過程」困擾著


 


他,讓他沮喪,讓他痛苦,他為什麼想「放棄」?


 


如果減肥不會讓我難受,不會讓我要忍住肚子餓的感覺,不會讓我累個半死在


 


做討厭的運動,不會讓我要忍住吃東西慾望,那我為什麼還會讓自己變這麼胖


 


如果不是親身經歷,你不會知道那種痛苦無助的感覺,現在我覺得我好過多了


 


因為我不用再忍受肚子餓的感覺,也不用忍受不能吃東西的慾望,不用累個半


 


死在運動,不用跟你的生理需求再對抗,如果減肥可以不用改變你的生活,可


 


以讓愛吃的人肚子都飽飽的,那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會覺得減肥很痛苦了~~~


 


正因為經歷過這種痛苦,所以我了解那個男的內心的感受~但是我真的衷心的


 


希望,那個男生有一天可以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