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婆住院,住院的當天晚上,醫生發來了病危通知~~

因為阿溉感冒太嚴重,肺部發炎,啊又有氣喘,當痰上來的時候身體又沒有

力氣像我們正常人一樣用力的把痰咳出來,再加上氣喘,那時候去醫院看阿

婆的時候,幾乎阿婆看起來是呼吸非常的困難,而且血氧濃度還一度低到只

剩下百分之70,因為呼吸困難的原因,所以血中的含氧量就減少~

這也代表身體的二氧化碳過高,這種情況下就會中毒~~~

醫生那時候發了病危通知,因為以阿婆90多歲的年紀來講~呼吸困難

可能要插管,但是考慮到他老人家,插管下去之後的附作用~拔管、切管

可能都不是老人家承受的了的,所以那時候我爸他們討論之後決定跟醫生

簽下不插管急救,不cpr(因為阿婆太瘦了,cpr後骨頭可能也都受傷了)

二阿爸覺得阿婆老了,90幾歲了,人生在世誰能逃過一死,最重要的是能

舒服沒有痛苦的離開,所以那時候住院就只用藥物治療。

那時醫生發了病危通知時,醫生說像阿婆現在的情況,雖然每六個小時打針

不過也有可能忽然隨時呼吸不過來,就往生了~~~~~

那時候我去看阿婆的時候,因為他呼吸已經要很用力才能呼吸,所以看起

來好像很痛苦的樣子~講話也斷斷續續的,那時阿婆拉著我的手跟我講話

我真的覺得好難過~~~

雖然阿婆已經活到90多歲很有福氣了,可是若是真正要離開我們,我還是

會覺得很傷心~~~忽然那種無力感很重~

好像我們真的只能等待結果,什麼也不能做~~

好在現在阿婆的病情已經穩定許多了,應該再過個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呵~

 


~文章總分類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