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現在該是給小白跟大黑一個新家的時候了!


因為他們都已經快要成鳥了,也開始處於會自己喝水、吃飼料跟餵食器的中間了


現在還是以用餵食器餵食為主,不過他們二隻都已經會去吃一點飼料盒裡面的飼料


跟咬食粟米穗了,再加上我覺得最大的進步是飛行跟喝水吧!


若不是他們每次餵食器餵完之後二隻都狂喝水,我還不知道,「可能」我給他們的水份太少了~


最近這幾天上知識+也很多鳥友說不薦意繼續待在保溫箱裡面,最大的原因就是過度的保護反而會讓他們


兔役力降低,而且他們大了,也需要通風良好的新環境了。


上了網拍跟凡塞爾比較了之後,我覺得我可能還是會選擇凡塞爾2000多元的鳥龍吧!


因為之前有過一次小白被那種備傳統的龍子的門夾到腳。


因為那時候正好我們去上班了,也不知道他怎麼夾到的,反正回到家之後就看到小白被夾著掛在門那邊


而且也因為這樣一夾,小白好幾天不能走路,都窩在那邊,現在好了之後雖然能走,但是腳指也不能抓


住東西了,所以我覺得我可能還是想買凡塞爾的那種二面是壓克力,另外二面是龍子,上面有天窗的吧


可是不知道大小是多少,我在凡塞爾現在有看過幾個類似的龍子,不過感覺都還滿小的,而且不便宜


不知道我買的2000多元的會多大,我希望不要太小,雖然只有二隻,但是我想要給他們很大的空間


這樣子也可以放玩具什麼的,他們在裡面才不會無聊…anyway就先敲定凡塞爾的龍子好了


講到凡塞爾,我真的在凡塞爾敗了很多鳥鳥的東西,從保溫箱、飼料、玩具、書、零食、維他命有的沒


的東西,我看現在加加起來也快要一萬五了= =”這次因為他們已經會洗澡了


所以我想要給他們買一個沐浴盆跟生化沐浴粉,其實這種東西隨便找一個盒子用就好了


你問我為啥還要花錢買,我只能說~~~就是想要給他們用專業的吧= =”


再加上我發現他們最近還滿會咬玩我掛墨魚骨跟零食的線的,所以我這次又加買了鳥玩的那種線球


還有怕我有時候餵他們會忘記加一些營養劑所以我又買了一個像石頭一樣可以去琢的類似鈣的東西


再來可能要加購的就是龍子跟自動餵水器、自動飼料盒、鳥類吃草(像貓草一樣的東西)


我明白養鳥不再只是用一個小箱子,然後上面鋪衛生紙養就好,我想要給他們更多


所以什麼都想要給他們最好的,最近也想買一個室外的小型遊樂園


就是有點像是一個小孩子玩的公園遊樂園的模型一樣,只不過是給鳥玩的。


然後可以放在房間裡面,放他們飛出來玩的時候他們就可以飛到那個遊樂場裡面玩。


我也在小鳥當家裡面學到可以自製鳥的站架,讓他飛出來外面的時候可以站在棲木上


不會亂大便~~~我覺得這是還滿實用的!


好啦~我要下班了,又可以回家看到我可愛的鳥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