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鳥鳥第一次吃鳥草的畫面…




我咬....................




大黑我也咬..............




 




再咬...................




你在看我嗎?


咬VS拉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種子,然後自己發芽長出來的鳥草…好像是叫小麥 什麼草的,我也忘了。


反正就是鳥可以吃的草,我先用一個盆子種,種到差不多長之後,就把他拿一點移到養樂多平裡面。


我原本在想他們大概又要「看」個二、三天之後才會開始吃了,因為他們不太能拉受新事物。


我現在也搞不太懂,他們到底是不喜歡接受新事物,還是討厭某些事物。


因為從一開始,我不懂鳥到底要吃啥,所以都買合健美一包50元的飼料給他們吃,到了中期我開始


注重他們的營養的時候,我一口氣買了很多文鳥專用的飼料及營養品,當然包含最基本的高級飼料


維他命,到滋養丸、水果型飼料、乾式蛋黃粉、營養粉、礦物粉…等等,因為味道跟口感實在是太


不一樣了,所以一開始我很擔心他們不會吃我買的飼料,合健美是那種沒有啥道的飼料,而我買的那些


是屬於有香氣的飼料,口感也不太一樣,顆粒大小也不是圓形,所以我真怕他們會沒有辦法接受,不過


後來還好,因為我從他們是幼鳥的時候就在裡面放水跟飼料了,那時候就開始讓他們餵食的時候吃合


健美,有時會拉一些維他命、奶粉、營養粉下去,啊他們在龍子裡面的時候,我就只提供他們我另外


買的那種飼料,所以還OK,接受度還算不錯!不過我也慢慢知道我家鳥鳥會不喜歡什麼東西了。


我看他們應該是討厭某些事物吧!因為他們看到鳥草之後,一開始在觀看中,沒多久就會咬一下


咬一下了。就連平常比較慢熟的小白也在大黑咬食之後跟著咬了。所以我覺得還滿訝異的。


現在我每當看到他們的「第一次」我都會想要把他們拍照下來。雖然他們可能看不懂,不過能紀錄下


他們的點點滴滴,看著他們成長,進步,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呢!


下次我要來挑戰製造一個高一點的盒子來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