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逛啊逛滴亂逛,逛到一位「抗癌小女子」滴部落格,忽然想到了以前小時候的一些事,以前吃冰、炸的,家人就很擔心,女生吃冰對新陳代謝很不好,可能經血會有一些排不出來而成為血瘤或什麼的,我爸則是怕我吃冰,新陳代謝會不好,像我這種本身就易胖的體質,可能脂肪會因為遇到冰的,而更不容易代謝~吃炸的又怕回鍋油,常常看到賣炸的到生意快結束的時候,鍋中的油全是黑漆漆的,這種東西難保吃下去身體裡長久下來不會怎麼樣,可是那時候我卻不以為意,最主要的是我並非不怕死,而是沒什麼好捨不得的,人總是要生老病死,但是我覺得人最怕的並不是死亡而是「未知」,為什麼人會怕鬼?怕死亡?如果「鬼」是大辣辣的白天走在街上示人,我們也不會怕鬼了,如果死亡是大刺刺的可以像DISCOVERY的記錄片一樣,可以真真實實的不管是投抬還是上天堂,都用記錄片明明確確、真真實實的記錄下來,死亡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而A世界還能與B世界的人經過郵差或是將信投入水中,B世界的人就會收到,還會回A世界的人寄來的信,甚至可以像宅配通一樣,互相寄送所謂的「禮品」,那人們還害怕「死亡」這種東西嗎?現在我會害怕死亡,因為會與我心愛的人分離,以後如果生了孩子,我可還會擔心要與我的孩子分離,以前小時候偷看過我的命批紙,上面寫著我「歲至XX歲」,但我現在想起,想到XX歲之前我都會非常的安心,因為我會想我還能活到XX歲。
每天新聞上都講到哪個卡奴欠多少錢自殺怎樣怎樣的,人說自殺是大罪,活下來是不捨,人總是有很多的不捨,不捨得的人、事、物,病重的人往往努力的與病魔對抗,但對抗的原因往往不是自己,而是為了不捨的人,如果有一天,我們捨得了,或許會無故的放手。
我跟我老公做過了一個很白木的約定,為啥說白木呢?那是因為我與他約定如果有一天我生了重病變成了植物人,儘管我活下來會很痛苦,但是還是請讓我活下來,雖然我能選擇不痛苦的死去但是我還是想選擇就算是活著痛苦,我也想要看著他,另外一個便是當我們二個有一個人得了不治之病,那就一起相約而死吧…很白木對不對…但這卻表明了我們的不捨,所以我一直不想生小孩,我不想要再讓自己有更多的不捨,覺得人生到此這樣就夠了,什麼傳宗接代,對我們而話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該什麼怎麼讓自己活的快樂
我們很喜歡旅行,或許應該說我老公因為我而喜歡旅行,儘管我們並不是很有錢,可是還是會每年計畫個長期(半個月)的自助旅行,放鬆自己與享受人生有很多種方法,而我特別獨愛自助旅行,我不喜歡別人規畫好的旅遊景點,因為那太制式化太沒有行動力,我喜歡自己上網訂飯店、計畫沿途的旅遊景點,因為這樣才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也會讓自己記憶猶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參加旅行團往往很快樂,也很好玩,但是回家或回國日子久了,通常會忘記旅行的細節,可是去年的自助旅行我卻一直記得眼清楚,特別是那位中途搭車的老婆婆,ㄏㄏㄏ,改天有機會再把我去年旅行的照片PO上來吧(如果我還找的到的話)
也希望大家替這位「抗癌小女子」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lin19820712 的頭像
    yanlin19820712

    我就是一個喵咪控、旅行控的人

    yanlin1982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